花蓮縣鳳林鎮文史工作協會
本協會成立於民國93年,成員多為退休校長、老師、公務人員及家庭主婦,以研究蒐集整
瀏覽次數:522by:鳳林文史

素人文創潛能開發文創作品 - 鳥居魚旗

作品主題:鳥居魚旗 尺寸:141cm(長)*38cm(寬)*26cm(旗幟口徑) 作品簡介:

作品主題:鳥居魚旗

尺寸:141cm()*38cm()*26cm(旗幟口徑)

作品簡介:

 

        我所做的魚旗是鳥居,以前去過日本幾次,也到過天守閣、寺廟等,但是不曾去了解日本的文化歷史,經由老師講解才知鳥居,為日本神社建築物。用以區分神域和人類所居住的世俗界,算是一種結界,代表人與神界的入口。神是人們生活上的精神支柱,若有健康、事業工作、家庭婚及學業等問題,便藉由祈求神明來尋求心靈上的慰藉,所以我覺得要進入神的門是很需要的,就以鳥居為主題。

        在魚旗的製作過程,畫過幾種圖形,以及排列順序,最後以直立式的鳥居圖排列,首先構圖完成後,再用平針縫留白處,並且拉緊線,再將布浸到染料內,簡單描述製作,過程卻繁雜,如染料植物的來源‧染料的製作過程非常艱辛,此次非常感謝花手巾工坊的朋友,如珈靓、秋霞等,不辭犧牲自己的時間,為大家的圖、材料、染料等繁雜是忙碌。

        最後感謝主辦單位給我學習的機會,更感謝翁老師、燕子老師的教導,希望有機會還能繼續舉辦類似的活動。

https://27513539.tw66.com.tw/web/NMD?postId=412662富士全錄 DCC360 彩色影印機

XEROX DCC-360為數位彩色影印+彩色網路列表+彩色掃描+傳真之複合機,列印速度為黑白每分鐘

詢價留言

您好,如有任何詢價需求,請善用這裡的【詢價留言】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,會盡快處理及回覆!

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
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。
To:
鳳林文史

聯絡人:劉青松

Email:fl*o*****@gmail.com

詢價回覆率:30%

免費註冊

創建詢價官網及成為黃頁詢價供應商免費註冊